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沪客流返程高峰遂至 市内轨道交通延长运营时间

2011年02月12日 13:27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大年初九,俗话说,三六九向外走,这几天开始逐渐进入节后旅客返程高峰,有关上海方面的情况连线中央台驻上海记者杨静。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上海地区铁路和公路返程的客流情况,预计最高峰会出现在什么时候?

  记者:从今天铁路上海站的售票情况来看,返程的流速已经是快速启动了,短途客流也略有上升,主要集中在沪宁、沪杭沿线,直通开往深圳、广州、乌鲁木齐方向列车的票额也比较热门,其他方向目前来讲票源还是比较充裕的。今天上海整个的三大火车站大概是输送旅客在13.9万人次,另外我还从上海南站旁边的上海长途客运站了解到,从2月6日开始,长途南站到达的客流大概在8.5万人次左右,已经出现了首波返程的高峰客流。每天的上海站到达的班次也由平常的一千班增加到现在的一千两百多班,加班的回沪班次主要来自于江浙两地以及安徽、湖北、江西、福建这些地方,而且车车满员,预计上一波的返程高峰将在正月的十五前后,主要返程还是农民工以及大学生,从最近这两天学生票来看,客流也大概在2月16日全面启动。

  主持人:现在面对到达旅客明显增多的局面,上海铁路和上海本地的轨道交通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记者:为了方便旅客的出行,铁路部门昨天也开通了全国各个方向的多趟列车,像三大火车站合计增开的是51列,另外上海市内的开出了大概27条的公交春运专线,多数分布在上海站以及上海南站。目前的一号线上海站将头班的运营时间提前到早上的5点25分,而且开放的站厅的时间则再提前30分钟,同样,上海的三号线、四号线站厅也比首班车提前了30分钟开放。另外还有一些公交线路也实现了24小时的运营,但仍需要加强有效的引导。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