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节后人才市场薪酬待遇涨5%

2011年02月13日 09: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后,京城人才市场的首场“争夺战”昨日开锣,国展、农展、首体、国贸四场招聘会均在昨日举行。这也导致求职群体被“分流”,招聘现场稍显冷清。记者发现,今年薪酬待遇普遍出现了5%的小幅增长。

  房产公司招人发展河北业务

  为帮助2011年的大学生就业,还面对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发放了赠票。

  不过,和以往的火爆场面相比,今年招聘会由于分散举行,众多求职者被“分流”;且外来求职者没有全部返京,招聘会现场显得有些冷清。截至昨天下午,国展招聘会首日5千人前往求职;而金融危机之前,10万人曾经“挤爆”国展招聘会。

  房产中介仍是场内外的“主力”。一接近国展,便有手持宣传单的房产公司招聘代表上前“游说”;招聘场内,也有不少未设摊位的房产中介向求职者分发招聘材料。

  “我们的业务主要在北京周边。”记者发现,不少小房产中介业务范围不在北京本地,而在河北燕郊、涿州、保定,或者山东、东北等地区。

  岗位创新,薪酬略涨

  昨天,四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总数量超过2万个,仅国展招聘会便提供了9050个职位,过去在招聘会上很少“露面”的环保、能源类企业今年也出场纳贤。

  在企业招聘的岗位中,还出现了专门为企业提供创意点子的“创新专员”、侧重于家庭软装修的“家居配饰师”、面向外籍人士服务的“外籍客户代表”等较具有“新意”的职位。

  记者发现,链家、我爱我家等房产中介,无责任底薪均从原来的1000元涨到了2000元,和总体收入相比,增加约14%。而金融、建筑、销售、文秘等行业招聘人员介绍职位时,均称薪酬有所增加,一般称涨幅为5%。

  招聘会侧重中小型

  据市人力社保部门介绍,本月,北京市共举办50多场招聘会;下月将有80多场。

  这些招聘会多为小型招聘会,100个左右展位的招聘会将居多。市人力社保部门表示,中小型招聘会可以加大招聘会的密度,增加数量,同时把招聘会都办得更有针对性,使求职者的成功率更高。(记者温薷)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