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安徽缺工人数达25万 节后打响“抢工”大战

2011年02月13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2月13日电 (记者 成展鹏)春节过后,安徽打响“抢工”大战。从2月11日至3月底,安徽将举办多场人才招聘会,以缓解企业节后用工荒。安徽人社部门也采取相应措施,合肥“流动招工大篷车”开往周边地区,通过引导省内农民工就地转移,缓解省内企业“招工难”。

  据了解,安徽省是中部劳动力资源大省,全省6700万人口中,常年外出务工人员达1300万人左右。近年来,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制造类、高新技术类和信息类企业批量落户安徽,大大地增加了省内用工缺口,企业用工量激增。截至2010年底,安徽全省缺工超过50人的企业达2300余户,缺工总数达到25万人左右。今年春节后,全省企业还计划招工25万余人。从全省来看,尤以皖江城市带用工需求最为集中。今年皖江城市带的32个重大产业转移项目(企业)将建成生产,将提供劳动岗位3万余个。

  针对安徽不少地方企业春节后出现的“招工难”现象,安徽省人保部门在全省范围内紧急开展“皖北农民工与皖江示范区就业岗位对接月活动”,引导省内农民工就地转移。有相关人士表示,2011年,安徽销售服务行业和机械、技工类行业最吃香、销售、管理类人才最难招。

  近年来,用工短缺已不仅仅出现在经济发达地区,中西部地区也同样出现用工缺口。据了解,2010年底,全国各地多个省份均不约而同在春节前纷纷开始了调薪,为争夺劳动力进行积极“备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