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口五年投入250亿元改善民生

2011年02月13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2月13日电(朱文 王子谦)2月13日上午,海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海口代市长冀文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海口“十一五”期间在民生领域投入250亿元,未来该市将在改善民生上多务实效。

  冀文林表示,“十一五”期间该市政府每年新增财力7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五年累计投入25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投入90多亿元,率先在全省实现城乡免费义务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和巩固率均保持在99%以上;投入20多亿元完善医疗设施建设;建成5156套廉租房和26074套经济适用房。

  冀文林表示,2011年海口将“用情用心用力”改善民生: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多渠道开发公益岗位,全年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抓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作,创新农村薄弱学校帮扶模式,新建一批标准化幼儿园;完善城乡医疗卫生保障机制和各项设施,增强社区卫生服务的公益性功能,建立大中型医院与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帮带关系和双向转诊制度;实施“菜篮子”工程,规范收费、减少批发环节,加强农资、食品等商品的价格监管,完善低收入群体补贴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

  此外,2011年海口市计划建设完成保障性住房11268套,全面普查居民住房情况,对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探索实施动态管理,健全保障性住房的准入、推出和分配机制。

  针对2010年海南遭遇60年以来最大洪涝灾害时暴露的问题,该市将新建一批防洪楼,完成7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推进龙桥、龙泉等低洼地带的排水排涝工程建设,解决防洪排涝问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