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武汉两会代表热议“幸福” 打造“幸福之城”

2011年02月13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2月13日电(张芹)“必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努力建设人民幸福城市”,13日,在武汉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代市长唐良智再次提出,建设“幸福武汉”将成为未来5年武汉市的主要奋斗目标之一,引发与会代表热烈讨论。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武汉市经济总量实现了从3000亿元到5000亿元的跨越,2010年达到5515.8亿元,成功迈入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方阵。然而,武汉“幸福感”远跟不上GDP增长,在中国19个副省级里排名倒数第五。住房难、就业难、上学难、看病难等民生问题成为影响民众“幸福感”的主要原因。

  武汉市“两会”期间,关于建设“幸福武汉”的思路引发了许多代表委员的共鸣。何为幸福城市,幸福之城该如何打造?不少与会代表委员纷纷建言献策。武汉市人大代表彭开勤认为,幸福感包括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希望我们生活的城市是一个公平、和谐、有安全感的城市。

  近日,一份关于武汉市民“幸福感”的调查问卷吸引近四万名民众参与。结果显示,收入增长、出行畅通和住房改善成为民众最迫切得到提升的方面。因此,武汉市政协委员施平认为,幸福感应该是实实在在的东西。武汉要依据城市实际情况,编制一个幸福指数,这样才能反映出市民在这个城市的幸福感。

  武汉市代市长唐良智提出,提升民众生活品质,就应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更有尊严。他表示,未来五年,武汉将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基本建立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加强文化创新,打造汉派文化精品,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努力建设人民幸福城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