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今年首月经济数据即将发布 对本周股市影响有限

2011年02月14日 08: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分析人士认为,本周今年第一个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将发布,北京版“国八条”楼市新政将出台。但对本周股市影响有限。

  尽管对1月份CP“破5”大家已经有预期,但是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数据公布前后市场仍然会经受考验。

  桂浩明:应该说大家对比较高的通胀还是有所准备的,同时人们可能更关注的是目前我们各项抗通胀措施能否及时见效。如果说数据很高,又明显超出大家的预期的话,那么会对行情产生比较大的压制。

  不过一部分人对大盘未来趋势并不悲观,兔年第一周沪深两市累计净流入379亿元,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就认为,两市将迎来暖春行情。

  范为:翘尾的因素,包括春节的因素如果扣除的话,可以很明确的判断出CPI走势在冲高到5之后会有一个回落的趋势,因此从趋势来看是支持大盘往上走,也是给投资者提供信心的,特别是机构投资者。从企业的年报来看也是处于一个比较符合预期的一个高增长的态势。综合起来,都支持大盘继续回暖、继续往上走。

  地产板块周五午后的崛起,使得加息的影响归零。但是,京版“国八条”细则最晚15号出台,会再度打压地产股。不过,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提示,信托贷款近期可能解禁,对房地产企业是利好。

  范为补:信托贷款在去年四季度银监会叫停之后,今年的一季度现在已经是准备要放开了。也就是说现在虽然信托贷款利率比较高,但是在房地产企业融资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很多房地产企业还是会通过信托贷款的方式来解决资金的燃眉之急。因此可能这个角度对资金的利好远远大于政策对房价的打压。

  尽管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攀升,但是节后首周,煤炭有色等资源类板块迟迟不见起色,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这种爆发前的沉寂恰恰提供了投资进场的机会。

  桂浩明:我觉得从目前来看,大宗商品的投资机会正在逐渐的形成,但是还没有到马上就能爆发的时点。换句话说还是可以逢低吸纳,当然其中有些象橡胶等等已经开始拉升。(记者柴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