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宁波企业组团赴中西部招兵买马 破解“用工荒”

2011年02月14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2月14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吴学军)“用工荒”已经成为目前宁波部分企业,尤其是外贸企业遭遇的难题。为破解这一难题,宁波市的有关部门与企业主动出击,赶赴中西部地区招兵买马。13日,宁波外经贸企业赴广元专场招聘会在四川广元火热举行,共推出5000多个岗位,不少企业更是开出了不少优厚条件。

  据了解,今天招聘会上推出的5000多个岗位涵盖60多个一线工种,既有普通工种,也有技术要求较高的工种,甚至研发工程师、IE工程师等高级岗位。现场人山人海,奇美电子、广博集团、梦神床垫等企业参加了招聘会,大多都在现场招到了合适的员工。

  广博集团主要招聘普通员工和管理人员两大类,从招聘开始,摊位前就排起了长队,不到2小时就有200多人签约,截至下午3点半,共招聘约350人。“非常忙,一直没歇过,没想到前来应聘的人会这么多”,浙江广博集团党委副书记、行政总裁舒跃平说,前来应聘的大多是年轻人,而且到沿海地区就业的意愿较强,其中不乏有一定工作经验和技能的应聘者。

  据牵头组织本次招聘的宁波市外经贸局副局长顾立群分析,目前沿海城市处于通涨周期,外来务工者在该地区就业的生活费负担增加,同时中西部地区亦日臻具有吸引力,如果薪酬相差不大,相信外来务工者会选择就近就业。顾立群表示,宁波企业应提高外来务工者福利待遇,并且进行长远的转型升级,提高自身竞争力,提高企业效益。

  宁波梦神床垫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盼说:“我们年前就通过很多渠道在宁波进行招聘,但发现相对存在困难,所以选择到广元现场招聘。”针对“用工荒”,梦神公司这次提高薪酬水平10%,福利待遇相对提高,并提供免费住宿,也可解决应聘者孩子就学问题。

  在现场,像梦神床垫一样,大部分到场的宁波企业都将薪酬提高了10%至15%。宁波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雪梅介绍,公司每年年初都面临着缺10%左右工人的情况,基本能在3月完成补员。其中,“以外引外”成为他们招聘的妙招。她表示,在一个地区招聘员工后,企业给予善待和关爱,他们便成为了企业下一次招聘的“免费广告代言人”,给企业进行宣传,久而久之企业在当地便具有招聘的品牌效应。

  据了解,广元人力资源较丰富,目前有超过80万人外出就业。仅在宁波,就有6万多人在当地企业就业。汶川地震后,广元青川是浙江省援建地区,本次广元招聘也旨在加深两地人才交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