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建筑钢市凸显供需矛盾 价格循环推高"怪圈"难破

2011年02月14日 11: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据国内知名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目前建筑钢市的主要矛盾是:无论是生产成本还是贸易商持货成本都持续处于高位,但终端需求难有实质启动,库存在继续增加。这种状况对于钢铁业而言,是“最难受的”。

  下一步的钢市走向,关键看“下游的接盘情况”。据相关监测数据,年前最后一周,上海建筑钢的终端采购量大幅回落37%以上,仅相当于年内正常水平的15%左右。年后开市,大部分工地尚未开工,市场真实成交也仍处于低谷,估计整个2月份终端采购量都将维持在低位的水平,建筑钢的库存也仍处于增仓通道。但是,相当一部分贸易商认为目前的下游接盘状况是节日市场的特有情况,需求放量的时段肯定会到来,所以总体的市场预期尚不至于悲观,供需现状难以对市场形成真正的制约,上述价格循环推高的“怪圈”一时还打不破。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