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江苏新沂农民“备战”情人节 8000亩鲜花销全国

2011年02月14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2月14日电 (汪洁)江苏新沂市农民翘首企盼过情人节,并不是他们想浪漫,而是该市鲜切花种植面积在今年将达到8000亩,年产值突破2亿元,记者今日了解到,仅一个浪漫情人节的鲜切花销售,将占全年销售的3成左右。

  记者从新沂市花木生产办公室获悉,该市地处苏北平原,无霜期长,比较适宜鲜切花生长。鲜切花种植的收益是传统经济作物玉米、麦子的10倍,所以广大花农种花的积极性很高。此前,该市200多人在上海、广州、云南等地从事花卉栽培和销售,他们不仅拥有丰富的栽培技术和销售经验,还积累了大量的资金。近年来,他们中的一大批人纷纷回乡创业,带动了新沂花卉产业快速发展。为了带领全市农民脱贫致富,新沂市政府牵头与江苏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以提供技术保障。

  经过几年的发展,新沂市鲜切花栽培面积从2008年的不足600亩扩大到2010年的5000多亩,年产量超过2.5亿支,产值超过1亿元。预计2011年,全市鲜切花面积将达到8000亩,年产值突破2亿元。鲜切花产业已成为该市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

  为扩大鲜切花销售面积,新沂市还积极拓展境外市场。目前,新沂市的鲜切花已销往北京、天津、青岛、济南、西安、南京等地,并出口至韩国、日本等国家。今年6月,将建成江苏省最大的鲜花交易市场——新沂嘉年华鲜花交易市场,届时,必将带动新沂市及周边地区花卉产业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