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盛光祖:铁道部党组成员不插手干预铁路工程项目

2011年02月14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刚刚履新的铁道部党组书记盛光祖在铁道部召开的全路建设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上表态称,铁道部党组成员决不插手干预铁路工程项目。

  铁道部官方网站今天报道盛光祖在昨天会议上的讲话。盛光祖说,工程建设是反腐倡廉的重点领域,铁路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极为艰巨。铁路机构要充分认识加强铁路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扎实推进铁路建设领域惩防体系建设。

  盛光祖强调,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铁路工程招投标、物资设备采购等方面,坚决做到不批条子、不打招呼、不徇私情、不施加影响。要强化源头治理,严格依法建设,严格落实建设程序,严格规范和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全面加强工程建设领域惩防体系建设,健全廉政风险防范机制。要强化项目跟踪审计和执法监察,对工程招标、物资设备采购、设计变更、验工计价、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实施动态检查监督,发现问题苗头,早预防、早提醒、早治理,防患于未然,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对不法企业要坚决清出铁路建设市场。

  盛光祖指出,要确保铁路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铁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程建设实践,不断提高铁路建设管理水平,力争把每一项工程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今年,铁路系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重点工程按期保质建成投产,并着力做好京沪高铁收尾工程、联调联试和运营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安全顺利开通运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