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州企业招工展示产品 吸引应聘者眼球(图)

2011年02月14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设在广州白云区大埔村的工厂自发开“招聘会”,现场门庭若市。吴敏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2月14日电 题:广州企业招工展示产品吸引应聘者眼球

  作者 吴敏平

  春节黄金周过后,用工高峰紧随而来,作为全国用工风向标的广州招聘会一场紧接着一场,不少企业、工厂为争夺劳务工而使尽“浑身解数”。除了正规招聘会外,广州也有不少劳动密集型工厂自发在劳务工密集的地区组织招聘,形成羊城节后招工的一朵“奇葩”。

  记者14日来到位于广州白云区新市的大埔村,发现在此间各工厂负责招聘的人员或席地摆摊罗列招聘内容“招贤纳士”,或在自己驶来的车上贴上招聘条件吸引劳务工眼球。现场被挤得水泄不通,毫不亚于正规招聘会。据附近报摊摊主陈阿姨介绍,由于大埔村附近有多家制衣工厂,而聚居此地的劳务工较多,因此吸引了不少工厂到此招聘。“从大年初八(10日)就一直这么旺,几乎天天都挤满了人”,陈阿姨说。

  记者发现,到这里应聘的劳务工,除了对薪酬有要求外,对衣服的样式和质料也同样有要求。来自四川的蒲晓庆就是这个“小招聘会”上“看样式应聘”的一员,“我去年就在附近工厂工作,过年前辞工了,今年春节‘开年’后又回到这里。现在薪酬期望在2500元/月以上,而且要找适合自己制造的那种衣服。”

  为了迎合应聘者的需求,此地大部分工厂都将自己生产的衣服作为样板摆放出来,让应聘者亲身了解工厂制作的衣服款式以及材质。“我们工厂以做唐装为主,一年四季都有不同变化,每个应聘的工人都有不同的制造技术和爱好,所以把衣服拿出来让他们选择合适的。”彩韵莱制衣厂招工负责人赵晓铁说。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这些制衣厂用工流动性较大,但这样自发组织的“招聘会”却基本上能够满足工厂的招聘需求。在附近设厂的邱氏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邱帅告诉记者,“这个地方是一个小的人才市场,制衣厂比较集中,住在这边工人又比较务实,所以我们在这里就基本能招够所需的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