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农业装备升级转变 湖北农民5年投百亿买"铁牛"

2011年02月15日 14:48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从省农机局获悉,“十一五”期间,全省农民共投入102.5亿元购买农机;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由“十五”末的46%提高到56%,年均增幅是“十五”期间的4倍。这标志着我省农业生产进入以机械作业为主的新时代。“十一五”期间,我省5年争取中央购机补贴16.45亿元,增长近20倍。在此带动下,农民购置使用农业机械的热情高涨。去年,我省农民拿出26.46亿元购买农机,创历史最高水平。

  农民积极购机,促进了农业装备升级转变,农田作业主要环节的机械得到快速发展。至去年底,全省农机总动力达3371万千瓦,每百亩耕地拥有农机动力67.9千瓦,其中拖拉机达111.8万台,机动插秧机1.65万台,联合收割机5万多台。

  我省把水稻和油菜生产机械化作为主攻方向,水稻、油菜机械耕整水平已突破70%,水稻收获机械化水平已达66%。小麦主产区已基本实现了生产全过程机械化,水稻机械插播居全国第3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8个百分点,水稻机收水平高于全国23.7个百分点。油菜生产机械化在全国领先。

  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成农机社会化服务主体。去年,全省农机专业合作社达1176个,农机经营户150万户,农机经营服务收入达226亿元。(张爱虎、刘烈辉、田立元)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