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贵州公路春运小型客车增多 超速行驶现象明显

2011年02月16日 10: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向着春天,出发》特别直播节目报道,今天是2月16日,农历的正月十四,春运返程仍在进行当中。大家依然是匆匆忙忙赶往上班和求学的路上。

  主持人:就像现在咱们看到的这样,有很多的朋友选择了客运或者是自驾的方式出行,今天在节目当中,邀请到的节目嘉宾就是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直属支队秩序科科长刘红全(音),欢迎您刘科长。

  刘科长:主持人您好,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春运以来,咱们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直属支队是承担着维护公路运输安全畅通的重任,想问一下刘科长,今年咱们贵州的公路春运目前来看呈现哪些特点呢?

  刘科长:今年我们省春运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客运高峰集中,由于受1月份冰雪天气的影响,客运高峰主要集中在春节前三天,也就是1月30、31日和2月1日。第二个是小型客车比例比较大,今年自驾车返乡增多,春运期间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通行中所占的比例绝大部分是小型客车,占了79%。第三个是短途自驾出行量增大,春节期间我省天气状况良好,省内短途自驾走亲访友出行量增大。

  主持人:首先是人多了,另外在节前我们也遇到了凝冻天气,这样的话可能在春运期间给咱们带的工作压力和难度就大了一些是吗?给我们介绍一下有哪些难点存在。

  刘科长:第一主要是车辆的超速行驶,由于返乡返程的小型客车增多,部分车辆超速行驶的现象比较明显。第二,由于交通量增大,在各个收费站交通拥堵现象增多,追尾刮蹭的交通事故也有所增加。第三个就是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由于贵州是云贵高原,很多高速公路沿线村民经常借道通行,走亲访友,所以增加了安全隐患。第四,由于受气候影响,恶劣天气较去年有所增加,降低了行车的安全性。

  主持人:在高速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时候,如果驾驶员碰到难题了是不是有什么困难都能找交警啊?比如说我现在车子坏了被困在贵新高速了,我要怎么办,打谁的电话,找哪个支队呢?

  刘科长:有困难有需要就找高速交警,如果您的车在高速路上发生故障抛锚了,首先尽量将车辆移至路边紧急停车带或应急车道内。其次,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应急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第三,要及时的拨打高速公路96122报警救助电话,以便得到及时快捷的帮助。同时在这里我要提醒驾驶员朋友,一定要提醒同车人员不要围观或者横穿高速公路,应尽量选择路外地势较高的位置等待救援,特别是在下坡弯道和长江隧道内。

  主持人:我们是不是可以通过电话来求助呢?

  刘科长:对。

  主持人:朋友们行进在贵州高速路上,如果有困难需要帮忙就可以拨打24小时的报警服务电话96122。进入贵州之后别忘了一定要加0851,085196122,很多朋友在春天出发,非常的兴奋,我们也再次提醒驾驶员朋友一定要小心慢行,不要超速。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