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民生基本必需品多有上涨 法国消费价格上涨1.5%

2011年02月17日 10:0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在经济危机的日子里,法国上至国家政府、下至企业民众,日子皆不好过,最典型的表现就是物价上涨,民生基本必需品多有上涨。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指出,去年法国消费价格上涨了1.5%。

  面粉面包涨价

  彭博社报道,过去12个月,法国小麦价格已经翻了两番,截至1月14日,每吨小麦的价格由去年的128.5欧元上涨到251欧元,这意味着面包将成为法国陷入通胀的标志性食品。

  其实,去年 9月,法国AXIANE面粉集团已经宣布将把小麦原料的涨价转嫁到面包店上,这意味着棍形面包价格将上涨,最高达2欧分。

  作为总统萨科齐的专用面包供应商,“巴黎谷仓”创始人MichelGalloyer也表示,随着小麦面粉、谷物等基础农产品价格的上涨,从今年2月份开始,他们将被迫涨价。

  另据FamillesRurales调查,2007年至今,街边烘烤店的长棍面包价格共上涨了6.3%,而在超市等大型零售商那里,面包价格已经上涨了19%。

  法国农业部长勒梅尔宣称,今后数月农业原料价的涨幅“不可避免”将反馈到食品零售价里,棍式面包、面条、面粉、食用油,所有生活必需品都会涨价。

  房价房租持续上涨

  据法新社报道,去年法国房价暴涨,三大房地产中介集团之一的21世纪房地产中介集团董事长洛朗·维蒙指出:2010年是打破所有纪录的一年,全法国的旧房价格涨了8.7%,巴黎市的涨幅甚至达18.46%。

  法国公证人公会定于今年2月9日公布的房地产行情报告称,与2010年相比,2011年首都和法国大城市内历史街区的旧房房价将上涨10%以上;巴黎近郊和远郊的旧房房价将继续上涨,“但今年的涨幅将低于10%”。公证人指出,今年第一季度期间巴黎市的旧公寓房的平均房价将超过每平方米8000欧元。

  根据法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去年10月14日发表公告指出,当年第三季度房租参照指数明显上升,年增幅达1.1%。这是一年以来的最高涨幅。去年初以来,这项指数不断上扬,继第一季度上扬0.09%之后,再于第二季度上扬0.57%。

  交通支出加大

  据法新社报道,今年2月2日,法航宣布提高旅客的“附加燃料费”。其发言人宣布:“由于石油价格又再飙升,法航从2月1日起提高附加燃料费,按不同的旅程,每趟增收2至10欧元。”这样一来,每位旅客将为远程来回票机票将多付20欧元。

  今年1月25日,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宣布:从2月8日起,其TEOZ和LUNEA线路的高速火车二等车厢全票票价将平均涨价2.85%,头等车厢票价将平均涨价3.2%。

  高速公路和公路工程职业协会(AFSA)宣称:从今年2月1日起,高速公路的路费应平均涨价2.24%。这个年涨幅比去年的涨幅(0.5%)高了很多。按不同的高速公路经营公司,涨幅有所变化。2012年高速公路的路费还将上涨0.17%。

  电费及天然气价格等均调涨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受管理的电费从去年8月15日开始涨价,

  其中家庭用电上调3%,企业用电上调4%到5.5%。

  法国天然气价格原则上每3个月调整一次。去年3月25日、6月24日宣布调整个人用天然气价格。

  不仅如此,去年8月,媒体报道称政府考虑提高互联网盒(boxinternet)计费的商业附加税(TVA)。此举势将对电信企业每月29.9欧元包费额度下的利润造成冲击,进而很可能影响消费者的荷包。

  今年1月29日,伊利亚德集团(Iliad)旗下网络接入公司Free指出,公司将保留因特网盒(Boxinternet)29.99欧元的基本收费,但如果想保留Free因特网盒(Freebox)的电视服务的话还需每月多交1.99欧元。

  另外,法国香烟价格去年11月8日开始每包增长30欧分,增长比率为6%。 (晓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