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加息后部分理财产品收益上调 超短期反应灵敏

2011年02月17日 14:1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在春节后加息,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随之上调,其中反应最灵敏的是期限为1天和7天的超短期产品。

  本次加息后,工商银行决定,该行7天滚动超短期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由原来的1.65%上调至1.75%,上调幅度为0.1个百分点。

  本次加息前,建设银行超短期产品“天天大丰收”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45%,加息后上调至1.65%,上调幅度为0.2个百分点。该行“周周大丰收”各期限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在加息后均上调了0.1个百分点。其中,7天期限的“周周大丰收”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由原来的1.65%上调至1.75%。

  在加息前,光大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阳光理财活期宝”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78%(A类)和1.98%(B类)。从2月16日开始,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上调至1.8%(A类)和2%(B类),上调幅度为0.02个百分点。

  除了超短期产品外,个别期限较长的产品也上调了预期收益率。在加息前,光大银行3款“月月盈”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94%、3.24%和3.54%。加息后,新发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上调至3%、3.3%和3.6%。在加息前,该行两款“季季盈”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34%和3.64%。加息后,新发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上调至3.4%和3.7%。

  浦发银行在春节前设计了多款固定收益型产品,其中购买门槛为5万元的“汇理财”稳利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原定为2%(1个月期)、2.4%(3个月期)、2.8%(6个月期)和3.1%(12个月),在加息后分别上调至2.1%(1个月期)、2.7%(3个月期)、2.95%(6个月期)和3.25%(12个月期),上调幅度为0.1至0.3个百分点。浦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产品如果在发售中遇到央行加息,该行以前就经常采取提高收益率的做法。不过,对于众多期限较长的固定收益型产品而言,银行从设计、配置资产到正式发售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加息对收益率的全面提升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显现。

  首席记者 李若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