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十大商业城市”零售排名出炉:京沪穗领头

2011年02月17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老罗 摄

  中新网上海2月17日电(记者 李佳佳) 据全国城市商业信息网络17日的统计显示,去年,全国主要“十大商业城市”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排名略有调整,依次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武汉、成都、苏州、南京。

  2010年中国各地商业主管部门,通过积极推动商业设施提升改造,举办各类节庆及促销活动,成功扩大了市场销售。其中,天津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903亿元人民币,排名和2009年相比,上升至第五位。成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418亿元人民币,排名上升至第八位。苏州继2009年跻身前十名后,2010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406亿元,排名又上升一位。

  受“车市”推动,北京连续三年成为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最高的城市。由于2010年末北京“车市”受政策影响销售集中放量,11月、12月机动车销售量分别达到15.1万辆和23.6万辆,超过前10个月平均销量10万辆,为零售额贡献颇多,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突破6000亿元人民币,达到6230亿元,是“十五”末的2倍多,连续三年居全国各大城市首位。

  而对于广州来说,2010年借“亚运”商机提升其“千年商都”形象,采取提升改造与规划新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打造特色街区;新建高档现代购物中心,积极引入一线品牌;组织了“亚运广州购物行”、“广州亚运美食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带动广州市消费市场需求持续畅旺,社零增幅以24.2%在十大城市中高居首位。老牌“商业重镇”上海则受世博利好带动,消费市场明显活跃,增长达到17.5%,增幅比2009年上升两位。

  来自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报告显示,2010年全国消费市场呈现出平衡增长的良好势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4554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4.8%,其中,城镇消费品零售额133689亿元人民币,增长18.8%。(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