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苏州外贸迎来开门红 首月进出口值创历史新高

2011年02月17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2月17日电(黄梅) 苏州海关17日公布2011年1月苏州外贸进出口情况。统计数字显示,1月苏州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37.41亿美元,同比增长22.1%,占全国8%,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位列第四。苏州对外贸易迎来“开门红”。

  其中,出口126.08亿美元,同比增长17.1%,占全国8.4%,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位列第三;进口111.33亿美元,同比增长28.2%,占全国7.7%。此外,进出口、出口增幅分别比调控目标提高10个和6个百分点。

  据苏州海关分析,1月份苏州出现进、出口两旺的局面,一方面受春节长假的影响,节前进出口集中交货现象比较突出,部分助推了今年1月份该市外贸的快速增长。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即使考虑到季节性因素和基数效应,今年1月份的贸易数据仍然大幅超出往年同期,其中,单月进出口、出口、进口绝对额均为历年同期最高值。

  另一方面主要源于一般贸易进出口快速增长。1月份,苏州市一般贸易出口30.87亿美元,同比增长46.2%,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9.1个百分点;苏州市加工贸易出口88.37亿美元,同比增长10.4%,低于全市平均水平6.7个百分点。一般贸易出口增幅高于加工贸易35.8个百分点。

  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一直是苏州主要进出口产品,一月份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的进出口额占该市进出口总值的比重分别为71.7%和53.2%,主导了该市进出口的增长。数据显示,1月份,苏州市机电产品进出口额为170.31亿美元,同比增幅为14%,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额为126.34亿美元,同比增幅为8.5%。

  从进口方面看,苏州的进口主战场在亚洲地区,其中对台湾、韩国、东盟、日本的进口额已超十亿美元,一月份对日进口增幅达41.5%,高于全市的平均增幅。出口方面,1月苏州四大传统出口市场增幅较为稳定,对美国、欧盟、日本和香港的出口增幅分别为12.3%、5.5%、23%和25.5%;对新兴经济体出口增长较快,其中对印度、巴西、俄罗斯出口增幅分别为33.7 %、38.0 %和129.8%,高于全市平均增幅。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