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光标坦承三个多月没接过业务 企业陷困境

2011年02月18日 09:4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陈光标,男,1968年7月生。江苏泗洪人,祖籍安徽。1990年参加工作。工商管理硕士,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从事大量社会公益活动,10多年来向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突破14亿。2010年9月,他在公司网站上刊出了致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的一封信,称死后捐出全部财产。

  做慈善一向出手阔绰的陈光标,最近也有他的烦恼。昨天下午三点半,陈光标来渝出任我市老年基金会慈善大使,他走出机场就直奔本报会议室,与编辑记者对话,对话由本报副总编何房子主持。陈光标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与晨报的采编人员一道分享了他的慈善经历、慈善观,以及他的喜怒哀乐。陈光标时有妙语,赢得阵阵掌声。

  当陈光标说到烦恼时,原本神采飞扬的他,一下变得面色凝重起来。陈光标说,今年慈善捐赠想要达到去年的数额,估计有点困难。原来,这几年参加社会活动过多,经营生意时间太少,从去年11月以来,3个多月了,企业一单业务都没有,月月打白板。

  父亲教我两个坚持

  脸方,大耳朵,眉毛浓而宽,戴着一副眼镜。对于陈光标,大家看到和听到最多的,是中国首善的称号。除了中国首善的称号,四十出头的他,现在还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掌门人,这是一家资产规模数十亿的企业。

  “这些年,靠的是自己一个人。”陈光标说,社会上很多人以为自己有政府背景,但完全可以这样说,自家没有一个做官的,除了自己也没有经商的。同时,没有给政府官员送过一分钱。

  陈光标说,自己是苦出身,在农村出生长大,那个时代,条件差到什么地步?陈光标回忆说:“母亲生了5个孩子,最后活下来的只有3个。”

  从农村来到城市,靠着自己打拼,陈光标从1998年创业开始,做过医疗器械生意,后来转行搞建筑拆除回收,干到了现在的企业规模。“父亲送给我的两个坚持,我一直都坚守着。”陈光标说,父亲说过,一定要坚持守法经营,坚持诚信做企业。

  这十多年,陈光标的企业发展得很快,也坚持得很好。“1998年做企业开始,没有一个政府官员帮助我陈光标做过万元以上的生意,谁能举报出来,我可以到他指定的地方捐100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