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光标:将到北上广敲锣打鼓发红包 促富豪行善

2011年02月18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8日,有“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出任重庆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慈善大使。他表示,继在台湾的慈善行后,他“将到富豪最多的北京、上海和广州敲锣打鼓发红包”。中新社发 孟幻 摄  

  中新网重庆2月18日电 (记者 杜远)有“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18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要到北京、上海和广州“敲锣打鼓发红包”,以此促使三地富豪倾囊行善举。

  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18日在重庆参加慈善活动时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继在台湾的慈善行后,“将到富豪最多的北京、上海和广州敲锣打鼓发红包”。

  他透露,自己曾到西部一些欠发达地区高调行善,促使当地富豪投身慈善事业,但效果不佳,今后要转变方向,到发达地区、到富豪最多的京沪穗去“敲”。陈光标希望此举能对当地富豪有所触动,为慈善事业倾囊捐资。

  当日,陈光标还赴重庆南山敬老院,给数十位老人每人派发2000元人民币的红包,其间还请来威风锣鼓队助阵。陈光标称,此举意在敲醒一些“闷声发财”的企业家,唤醒他们的良知,让更多的企业家参与到回报社会的慈善事业中来。

  据陈光标透露,他在重庆高调行善的效果已有所显现,有一名当地企业家找到陈光标,承诺陈光标重庆之行捐多少,自己就捐多少;还有三名企业家表示将效仿陈光标“裸捐”,将身后财产全部捐献给社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