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农民工薪水期望值普超2000元 “五险一金”必备

2011年02月19日 09:3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华中人才举办大型招聘会,5名农民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直言不讳:“当普工月薪低于2000元免谈!”

  昨日会上,有些农民工进场打探企业用工行情。记者随机采访5名农民工,他们均称:能接受的普工工资底线为2000元,还要办“五险一金”,包吃住。黄陂籍农民工李某说,现在物价上涨,开销大,加上交社保费,工资低于2000元,存不了什么钱。

  由于招工难,我市不少企业节后大幅提高普工、操作工等一线岗位薪水,农民工对薪酬的期望值也水涨船高。沌口上千家制造企业,普工工资普遍在1800-250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5%。其他缺工大户也纷纷上调工资,改善农民工待遇。需招400名普工的建华管桩公司,将普工底薪由1500元提高到了1800元,涨幅20%。该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称,过一段时间,工资可能还会上调。

  节后,华中人才劳务派遣部派人到云南、贵州等地农村招工,当地农民开出的“价码”为月薪2000-3000元;腾飞人才到洪湖、安陆等地招工,不少农民表示:工资没有2000元,不会去武汉。

  据了解,农村收入提高,生活条件改善;地方政府采取各种措施挽留农民工就近就业;企业竞相提高福利待遇;物价上涨等诸多因素,使农民工对薪水的期望值逐年攀升。我市有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称,开出的普工薪水已逼近“极限”。华中人才劳务派遣运营总监杨志辉认为,现在劳动力不再廉价,“高价农民工”时代已经到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