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车牌价重回高位 “最贵铁皮”2月均价4.4万

2011年02月19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19日电  (记者 陈婷婷)上海私车额度兔年“第一拍”结果19日出炉,最低成交价和平均成交价格均达到4.4万元。网民戏称“这块不足半平米的小牌,卖的却比房子还贵!”

  当天的拍卖结果显示,此次车牌最低成交价为44200元,平均成交价格为44627元。分别较1月上涨了5900元及5856元。投标人数为25104人,较上月锐减5571人。

  为缓解交通压力,上海私车牌照采用竞拍的形式发放,由于每月发放的额度有限,私家车牌照拍卖的价格居高不下,一块小小的铁牌价值四、五万元,被戏称为世界上“最贵的铁皮”。

  而在去年12月,车牌月平均中标价突然跌至15970元,令人大跌眼镜。随后的1月份均价回升到38771元。

  高额牌照的压力下,上海许多车主变通选择购买外地牌照。但上海交警部门在新春过后开始“重拳”整治外地牌照,严查早晚高峰时段驶入高架道路的外地牌照车、空载出租车、实习车。根据相关规定,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车辆,交管部门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处以200元罚款。

  受此影响,不少车主不得不放弃外牌,加入上海车牌竞拍。因此市场预计,本月的私车额度拍卖价格将大幅回升,二手车牌价格也一度水涨船高达到4.7万元左右。很多市民预计本月牌照将突破5万元。

  当天的拍卖结果出来后,4.4万元的高价让很多车主感觉“很无奈”。不少市民预计,随着严格“限外”政策实行,上海车牌价格还将继续上涨。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