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机场两碗面一杯水值204元 称乘客愿意买即合理

2011年02月19日 16:1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4块钱,在北京可以让两个人吃到一顿很不错的晚餐,204块钱也大约能买一张从北京到长春的硬卧车票,而204块钱在广州白云机场又能买到什么呢?只有两碗面条和一杯水。记者调查发现,在机场的限制区里,高昂的餐饮价格让很多饥肠辘辘的旅客只能以方便面果腹。

  正月十五元宵节已过,辛卯年春节假期宣告结束。随着生活越过越舒坦,很多人利用这个假期和家人一起出门旅行,在各种度假胜地迎接新的一年。吴女士(化名)和家人也选择了乘坐南航包机到巴厘岛旅行。然而在广州白云机场的一顿价值204元的饭让这趟原本舒畅的旅行多多少少有些尴尬。那么这顿饭究竟包括了什么呢?吴女士稍显无奈地说只有两碗面条和一小杯果汁:

  吴女士:当时那个有一份面条,那个面条的量大概就咱们那个桶装快餐面,另外还有一份意面,很大的盘子里装的一撮面和一撮酱,另外还有一小杯果汁,那个意面里的肉酱基本上看不到有什么肉末,另外一份面里头飘着几片牛肉。

  这顿饭具体包括一份价值78元的日式拉面套餐、一份价值78元的意大利面套餐和一杯48元的果汁。面对旅客的质疑,广州白云机场又作何反应呢?由于他们拒绝录音,我们只有采用前去机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的转述。他们表示吴女士吃饭的这家金龙咖啡厅是广州机场五星级餐厅,值这个价格:

  记者:工作人员告诉我说,现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候机楼餐饮价格是按照星级来做的,你自己觉得你需要一个星级的服务、星级的环境,那么你就要支付更多星级的价格去享受这样的服务,如果你只是需要吃一顿简单的盒饭,你也可以选择一二星的餐饮。而吴女士觉得她并没有享受到星级酒家的服务。不仅菜肴的味道差强人意,在这个就餐过程中,套餐中承诺的中国茶和水果根本就没有出现过。更加难于接受的是她在这家星级酒家里受到的服务:

  吴女士:我们进去以后就发现它就餐环境比较差,里头地面好像都没怎么收拾。当我们坐在餐桌上时,发现桌面也没有人收拾。服务态度也比较差,我们在那坐了20多分钟,都没有人来搭理我们。后来是我们自己找服务员去了,服务员对我们很不耐烦,说接着等吧,至少还有30分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