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招聘会人气十足 企业看重技工品德

2011年02月19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19日电 (许婧)随着春节后务工人员陆续返沪,上海各大招聘会人气十足。19日上海体育场特大型招聘会的众多岗位中,生产制造和服务业用人单位部门俨然是“招聘大户”。尽管“用工荒”字眼充斥人们眼球,但用人单位对技工提出了新要求——“品德好”。

  机械模具类、普工、技工、操作工招聘区域内,几十家来自机械、模具、仪表仪器等制造企业的招聘人员一直忙着回答求职者的各类问题。

  最显眼的是制造企业招聘桌上一摞摞的简历和数量迅速减少的“面试回执单”或“面试注意事项”。一家公司的招聘海报上“焊工、装配钳工、操作钳工已招满”的粗大黑色字体分外引人注目。负责招聘的徐先生说:“因为提供的待遇较好,上午11点多就这些技工就已经招满了”。

  上海日晗模具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朱会明说,今天收到约60份简历,其中80%会获得面试机会,但企业倾向于有德有才的工人。如果有德无才,企业愿意招进来培养,按实际操作能力支付薪水。朱经理表示,不仅是他们企业,相关企业都很重视工人的“德”。

  无独有偶,上海国菱机械实业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吕先生表示,现在的很多求职者太浮躁,他收了30、40份简历但真正能入职的最乐观估计是5至10人。吕先生带了多份图纸,对求职者“摸摸路子”,他说这种筛选方式较有效、直接,企业对那种品德好、踏实干活的技工,会给他们满意的工资和福利。

  据介绍,今年普工的工资基本都在2500元以上,个别公司甚至开到3500元。尽管如此,上海康大泵业制造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吴先生仍感叹,企业给技工的工资已经开到高位,今天也收了很多简历,但最后能来企业“品德好、技术好”的工人不会多。吴先生说,如果是有德的熟练工,他们甚至愿意出到3500至4500元。

  有着十多年普工经验、4、5年数控机床经验的冯师傅告诉招聘人员他要求的工资标准是4000元,尽管招聘人员觉得有些高,仍然希望冯师傅参加面试。

  在招聘会现场可以看到,与往年不提工资,或者以“面议”含糊了事相比,今年各企业除了将综合工资按岗位明码标价,保证提供“四险一金或综合险”、保证每周休息一天、免费住宿、免费搬家、提供娱乐生活设施等福利也成为企业吸引“有的有才”熟练技工的又一“法宝”。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