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小麦涨价预期增大 面粉厂叫苦

2011年02月21日 15:0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视报道,随着我国部分地区旱情持续,人们对于旱情造成粮食价格上涨的预期增大,一些粮农和收购商有囤粮的意愿,导致一些面粉厂因为收不到小麦而面临停产的窘境。

  刚过正月十五,河南省焦作市南贾村粮食收购商王海峰就到处收购粮食。他表示,农民现在都不想卖小麦,天旱,害怕减产。转了一圈,王海峰终于在村民王小流家中收到小麦。王小流说:“刚过春节小麦就涨了一分钱,觉得旱情会让粮价再涨些。现在学生们上学了,急着用钱,卖一部分吧,少卖点。” 同村的村民王立邦则表示,眼下他是绝不会卖粮食的,因为今年天气太旱的话,收成不好,怕家里粮食不够吃。“家有粮心不慌。”

  与南贾村紧邻的北贾村有一家私营粮食收购点,现在存放着两百多吨玉米,老板司小新称,干旱有利于玉米生长,所以今年玉米质量好价格高,但是他预计,干旱会导致小麦紧俏。所以司小新打算卖了这批玉米就全部进小麦。他说:“今年小麦我想存放一段时间,因为价格肯定还会上涨。”

  村民和收购商都不想卖粮,可苦了面粉厂。商丘市虞城鑫丰面粉公司30%的小麦靠从村民和收购商处直接收购,这几天来卖粮的特少,每斤涨两分钱还是无济于事。总经理胡伟说:“年前一两个月,每天还可收几十万斤小麦。年后,一来刚过完春节,二来天气旱,卖小麦的明显少很多。现在一天只能收三四万斤。”胡伟称,现在河南省各地面粉出厂价,都随小麦收购价格进行了相应的上涨。

  附近的另一家面粉厂,由于产量较小,不具备从国家粮库直接申购小麦的资格,只能从村民那里购买,这几天几乎收不到粮食。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库存仅够用三四天,这样下去只能停工。记者走访了其他一些小型面粉企业,几乎都面临同样困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