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际油价飙升 分析称若持续全球经济或再现衰退

2011年02月25日 10: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于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六个星期上涨以及有消息说沙特阿拉伯考虑增加产出,市场对原油供应短缺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几个小时前收盘的纽约市场油价小幅回落,但是伦敦市场油价继续走高。

  具体来看,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2美分,收于每桶97.28美元。伦敦市场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美分,收于每桶111.36美元。

  在盘中,纽约市场油价一度冲破每桶103美元,而伦敦市场油价最高达到每桶119.79美元。而与去年同期相比,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22%。伦敦市场油价则创下2008年8月29号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

  受地缘政治风险和国际游资炒作的双重影响,国际油价近期以惊人的速度一路飙升。专家认为,国际油价的高涨对经济冲击将会很大,二次探底风险加剧。

  面对高企的国际油价,国外一些机构也在测算,高油价会对世界经济带来多大冲击。摩根士丹利的首席新兴市场策略师加纳说,如果油价上涨到120美元,全球经济可能会再次陷入衰退。

  国际能源机构总干事田中伸男发出警告,如果油价维持在当前水准,可能会让全球重蹈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覆辙。

  不过相比之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显得更乐观一些。IMF第一副总裁利普斯基说,只要油价上涨趋势不持续,全球经济不会受到显著影响。

  欧佩克最大成员沙特阿拉伯则表达了平抑油价的决心。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强调,当前油市并不存在实质的供应不足,一旦出现任何重大时间导致供应中断,欧佩克将随时增产,抑制油价。国际能源署也表示,已经做好了在必要时候释放应急性的原油库存的准备。

  另据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2.2万桶,连续第六个星期有所增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