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南工商年检重大举措 内资企业实行网上年检

2011年02月25日 15:41 来源:河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今年开始,我省内资企业工商年度检验全部实行网上年检。这是继外商投资企业实行网上年检以来,我省工商年检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所有类型企业年检都将通过网上进行。

  2月24日,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凡于2010年12月31日前在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及所属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注册并领取营业执照的内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均须参加网上年检,年检时间从3月1日至6月30日。企业可直接登录省工商局网站(网址:http://www.haaic.gov.cn),进行网上填写申报,等待预审。需要注意的是,网上预审通过后,企业须持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年检报告书,并到所属工商登记机关提交相关文件材料,完成年检。

  实行网上年检,企业可以不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随时完成工商年检材料的网上提交,节省了时间和经费。网上申报提交完成后,工商机关在5天以内,即可对企业的网上申报材料进行预审,符合要求的当即通过;对于不符合要求的,除了予以驳回外,还将实行“一次性网上告知”制度,将企业再次网上申报时需要修改、补充的事项加以明确指出,企业只要按照告知内容进行修改补充后再次网上申报,就能保证网上预审的顺利通过。  (记者 芦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郑祥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