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州白云机场综合服务跻身世界七强

2011年02月25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2月25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25日从广州白云机场旅客服务提升委员会举行的总结表彰和成果巩固动员大会上获悉 ,在国际机场协会2010年第四季度对全球机场的最新服务测评中,白云机场服务综合指标位列全球第七,这也是白云机场在此项服务测评中首次进入世界前十位。

  据了解,国际机场协会每季度会委托独立的第三方市场调查机构,对全球机场的服务工作进行测评,而测评的依据则是旅客对机场的满意度调查。具体做法是:每个季度按照被调查机场的实际航班运营情况,设计严格的旅客样本抽查计划,通过统一的调查问卷收集旅客对机场的设备设施、运营流程、人员服务等8个大类33个细项的综合满意度。其测评结果得到了世界各国机场的一致认可,已经成为衡量全球机场业服务质量的权威指标。

  在这次世界机场服务季度排名中,为白云机场贡献最大的是该机场的安检服务。在“安检员是否有礼貌和乐于助人”和“安检是否彻底”两个细项测评中,白云机场的单项排位分别是全球第2和第3。此外,在“是否感到安全和安心”这项旅客满意度调查中,白云机场排名全球第12位。

  此外,白云机场在贵宾服务、进出机场地面交通、餐饮设施、商品价格、行李托运速度和机场环境等方面的排名也比较靠前。例如“餐饮设施”一项,白云机场此次季度排名位列全球第7位,“商品价格是否物有所值”一项排名全球第12位。

  而在一些硬件设施和流程方面,如候机楼内步行距离和中转服务,白云机场与世界一流机场相比还有较大的距离。

  国际机场协会的服务测评排名显示,2008年第一季度,白云机场在此项排名中位列全球第97位,随后排名大幅递增。2009年第四季度,白云机场排名全球第21位,2010年第三季度,白云机场排名第18位。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白云机场是近两年来全球范围内,服务水准进步最快的机场之一。

  据了解,在白云机场周边4小时飞行圈内,有成田、仁川、香港、樟宜、曼谷和吉隆坡6个国际机场,其中仁川、樟宜、香港和吉隆坡4家机场已经连续多年占国际机场协会“机场服务评比”的前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