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市场不景气美国风投转战中国 互联网再现融资潮

2011年02月25日 17: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最数据现实,美国的风投公司数量已经从2007年的1000余家减少到目前的400家左右,而且很多公司也面临着关闭。与此相反,中国的风投正进入黄金时期。

  昨天(24日)下午,北京亿睿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承海刚刚和一位来自韩国的同胞谈完新的项目意向,坐在星巴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2005年,在韩国成功运作了几个互联网项目上市之后,觉得中国的机会更好,安承海来到了北京。去年下半年开始,他发现做团购导航网站是不错的机会。

  安承海:当时我想的不是做这种团购网站,而是做团购网站的搜索或者导航,所以这个是创业的开始。

  随着事业的发展,安承海觉得需要通过融资获得更快的发展,支持市场推广和人力扩编。

  安承海:我们需要的可能是市场推广方面,然后人力要扩大。

  安承海碰到了一个好时机,中国的风险投资行业正在进入一个加速发展阶段。2010年,我国内地共有149家私募和风投支持的公司上市,仅中小板和创业板,私募和风投们投资回报就达到687.5亿,平均回报为12.1倍。在美国风投萎缩的背景下,大量股权创业投资看好了中国的机会。

  但如同很多创业企业,在和风投接触的初期,安承海首先遭到的是拒绝。很多风投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收入稳定,有钱的企业,最好马上就能上市。

  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王俊峰告诉记者,这很可能是因为他们接触的风投公司更多关注上市前公司,安承海找错了对象。

  王俊峰:找的投资者不对,有些投资者就是喜欢投这种比较后期的项目,你去找他谈,一他不会有兴趣,二也会浪费自己的时间,所以他们应当找适合自己的投资人,比如专注投早期的投资人。

  随后的一段时间,安承海接触了大约30多家风投公司,每一次谈的情况不同,有进一步谈的,也有的就放弃了。

  安承海:他们自己也是对这个市场有信心的风投或者投资方,才可以进一步沟通,因为很多风投对市场没有很大的信心,没有继续谈。

  王俊峰认为,拒绝的原因是有时风投公司不了解这个行业,有时也是因为投资人感觉不合适。

  王俊峰:因为创业各方面条件所限,包括在团队构成、准备还有些不足。包括对有些问题想得过于简单,过于理想化,这些问题导致投资人感觉不是特别合适,所以没有拿到钱。

  最后安承海还是找到了一些可以谈下去的公司,并且谈了很多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