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天津基地一期工程年内完工

2011年02月25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2月25日电 (刘家宇)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天津产业化基地(简称“天津基地”)一期工程将于年内完工。届时,天津基地将具备部件加工、总装、试验等研制“大火箭”需要的全部功能。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陶钢25日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天津基地项目进展非常顺利,目前一期工程涉及的22个厂房已建成20个。按照“边建设,边调试,边生产”原则,现在高精度冷拔——珩磨管生产线、焊装车间等已投入生产,年内所有“试生产”工作将全面展开;技术人员正在逐步到位,预计今年年底,天津基地固定人员将达800至1000人。

  陶钢告诉记者,天津基地总装测试试验厂房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振动塔、静力与分离试验厂房、职工餐厅等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据了解,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亦称“长征五号”,直径五米,将具备无毒、无污染、高性能、低成本和大推力五大特征。按照规划,首枚“长征五号”预计2014年在海南文昌发射基地发射升空。而“长征五号”的箭体结构制造及火箭总装、总成等都将在天津基地完成。

  作为“长征五号”研制、生产和产业化基地及中国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基地,天津基地占地面积约3000亩,总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规划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分为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一期工程建设规模约20万平方米,于2007年11月开工建设。二期工程建设规模约30万平方米,将根据国家航天产业发展需求陆续投入建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