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辽宁今年实施“345”民营经济腾飞计划

2011年02月25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2月25日电(记者 秦逸)辽宁省中小企业厅厅长吴野松实施25日在沈阳召开的全省中小企业工作会议表示,2010年,辽宁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1058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60.5%。今年辽宁省民营经济增加值比2010年增长15%,力争达到22.1%。将选择100户重点民营企业在新产品开发、技术创新、技术改造、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方面予以政策扶持。

  吴野松说,今年辽宁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民营经济增加值比2010年增长15%,力争达到22.1%;上缴税金同比增长18%,力争达到2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力争达到30%;规模以上企业新增5000户(500万元以上)。

  实施“345”民营经济腾飞计划,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大。选择100户重点民营企业在新产品开发、技术创新、技术改造、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方面予以政策扶持。鼓励和引导民营百强企业广泛应用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网络、节能减排、节水降耗、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等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

  鼓励民营百强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帮助大型民营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开发中心,增加技术储备。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和技术攻关,不断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

  引导和鼓励民营大型企业利用产权市场组合民间资本,开展跨地区、跨行业兼并重组;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通过参股、控股、资产收购等多种形式参与国有大型企业的改制改组,支持有条件的民营企业通过联合重组等方式做大做强,培育和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销售收入超百亿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新增2-3户百亿元民营企业。

  据了解,2010年,辽宁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1058亿元,比上年增长23%,比2005年增长1.7倍, 占全省生产总值的60.5%;从业人员1123.2万人,比2005年增加220万人,约占全省就业人口的76%以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