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关于三管齐下才能真正控制房价的建议

2011年02月28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关于控制房价应从控制地价、降低税费、控制开发商利润率

  三管齐下才能真正控制房价的建议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宗庆后

  当前,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一些大中型城市,住房价格的高涨已经日益成为一个普通百姓的沉重负担,甚至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老百姓对降低房价的呼声由来已久。虽然这些年来政府采取了一些调控措施,但是收效并不明显,房价依然在以超出百姓承受能力的速度快速上涨。我认为真正要调控房价,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1、控制地价

  目前由于中央与地方的财政收入分配不合理,地方政府靠土地财政来开支,因此土地价格越卖越高,有的卖到几千万/亩,高额的地价收入造成了高额的补偿,养了一批懒汉,亦造成了地方政府大搞形象工程,造成浪费,甚至产生许多腐败,近年来下马官员大部分与房产有关,因此降低房价首先要控制地价。

  2、减少审批环节,降低房地产的税费

  开发商从出让土地一直到房屋竣工出售,可以说要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求爷爷告奶奶,有的还必须权钱交易才能办得成,再加上各种税费都很高,因而产生了很大的成本,因此亦提高了房价。因此要降房价尚需减少审批环节、降低各项税费。

  3、控制开发商利润率

  由于政府土地想卖高价,亦鼓励开发商提房价,政府出让土地一控制房子就紧缺,开发商就趁机提价赢取暴利,有的房产开发商看房子卖俏了,随口就把房价提高几千元一平方,因此要控房价还得控制开发商的利润率,出售房价应该根据成本加合理的利润予以核定,不得任意涨价。

  若真正为老百姓着想、真正要想将房价降下来,建议采取以上三项措施才能真正把房价降下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