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发改委张平:2月CPI涨幅有望继续回落

2011年03月01日 07: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8日,中宣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在京联合举办形势报告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应邀作关于当前的价格形势及调控措施的报告。

  张平指出,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经济回升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为抑制消费价格总水平较快上涨,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粮油肉蛋菜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裕,煤电油气运保障条件得到改善,粮食等部分重要农产品价格涨幅趋缓,蔬菜价格回落,市场和价格秩序好转,在基本实现去年价格调控目标的基础上,今年1月份CPI涨幅低于社会预期,2月份有望继续回落。实践证明,中央采取的措施是完全正确的,是及时、有力、有效的。

  张平强调,物价问题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事关群众生活和社会和谐稳定。当前,我国稳定物价的物质基础雄厚,绝大多数工业品供大于求,国家粮食库存充裕,完全有能力、有条件保持物价基本稳定。按照中央的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将认真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积极稳妥地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把稳定价格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坚持以经济和法律手段为主,辅之以必要的行政手段,全面加强价格调控和监管工作。要大力促进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保障主要农产品和重要生产资料的供应;加强储备吞吐调节,加强流通设施建设,进一步降低流通成本;加强流动性管理,强化市场和价格监管,积极稳妥地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把握好政府管理价格调整的时机、力度和节奏;完善补贴和保障政策,安定群众生活;切实落实好“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价格环境。(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