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宗庆后两会再提女儿接班 议案建议企业家里最多

2011年03月03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谈及接班人问题时表示,他还没考虑好要不要女儿接班。(图为宗庆后与女儿宗馥莉合影 来源:网络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继两会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向中新网财经频道澄清女儿接班悬疑问题之后,另一位拥有千金女儿的人大代表企业家,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也避不开这个民营企业家二代接班的敏感话题。

  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北京举行记者见面会。他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采访,谈及接班人问题时表示,他还没考虑好要不要女儿接班。

  女儿很辛苦,没想好要不要她接班

  宗庆后表示,目前女儿宗馥莉已经在集团中担任一些职位,主要包括一些海外业务等。宗庆后说,女儿有海外留学经历,英语好,可以独当一面。但他同时表示,女儿目前工作很辛苦,他还没考虑好要不要她接班。

  此前宗庆后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曾表示,在娃哈哈的接班人问题上,“子女接班也可以。管理层接班也可以,关键是看谁能把这个企业管理好”。

  随着时间推移,有关宗庆后接班人的问题越来越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其中宗庆后女儿宗馥莉被普遍视为接手娃哈哈的首要人选。宗馥莉出生于1982年,曾在美国主修国际贸易。2004年归国后,便开始接触娃哈哈集团业务,并逐渐担任一定的管理工作。

  17条建议1条议案,再成最积极企业家代表

  此次宗庆后作为人大代表共提出17个建议,1个议案,内容涉及民生、社会和企业发展等多个方面。这是从2003年开始,宗庆后第九年作为人大代表提出自己的建议和议案。在历年所有参会的企业家代表中,宗庆后的建议和议案数量也一直是最多的。

  此次宗庆后所提出的建议包括:《关于采取措施,把扩大分配落到实处的建议》、《关于国有企业全员持股的建议》、《关于上市公司每年要有一定分红比例的建议》、《关于加大学前、高等教育投入,降低收费的建议》、《关于降低税费、减轻企业负担的建议》、《关于三管齐下才能真正控制房价的建议》、《关于改革现行土地使用权出让“招拍挂”制度的建议》、《关于改变扶持“三农”政策的建议》、《关于规范零售商超业收费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的建议》、《关于减少政府投资行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的建议》、《关于科学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建议》、《关于重点发展中小城市 适当限制大城市发展建议》、《关于制止恶意抢注和傍名牌行为的建议》、《关于进一步鼓励扩大进口》、《消化外汇储备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评比培训行为,减轻企业负担建议》、《关于全国人大期间充分实行人大代表质询制度建议》、《关于在教育领域取消户籍限制》、《按居住地原则就近接受教育的建议》。议案包括:《明确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满后处置办法律规议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丽】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