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迟福林: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年内将露真容

2011年03月04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吕子豪)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委员4日称,继海南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试点后,备受关注的“离岛免税”政策年内也将露出真容。

  迟福林认为,“离岛免税”即“国人购物退税”,这关系到海南能否成为中国第一个日用消费品免税区,然后走向国际性购物中心。

  迟福林介绍说,根据国务院“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意见”以及“逐步使海南成为国际性购物中心”的规划,免税购物成为其实施的基本要素。已经实施的“离境退税”是第一步,两月多来虽只有几万元人民币的退税额,但前景很好。究其原因春节期间境外游客相对较少,可供选择的产品还不够多,宣传也不够广泛。而之后的第二步就是将要实行的“离岛免税”即国人购物退税,如准备充分年内即可推出。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罗保铭3日对媒体透露,海南“离岛免税”初步定在今年“五·一”开始,现在有关部门正在拟定免税的管理规则和监管程序。

  “离岛免税”实际上是指境内游客来海南岛买进口商品、离岛时享受进口商品的免税优惠。而境外游客在海南免税店买进口商品已免税,买中国商品时才涉及退税。

  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海南岛从2011年1月1日开起实施境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