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迪士尼项目开工在即 周边配套公路开工兴建

2011年03月07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开工在即,现场施工车辆穿梭繁忙。中新网发 郑莹莹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上海3月7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上海市长韩正在全国两会上表示,希望迪士尼项目能够尽早开工。中新社记者近日探访了位于上海浦东的“迪士尼地块”,发现现场已成蓄势待发的“大工地”,川沙A-1地块(迪士尼核心区)场地已经封闭围墙,周边多条配套公路已开工兴建。

  从上海市中心驱车1个多小时,记者来到上海迪士尼项目的核心地块,站在主干道上,几乎每间隔几秒钟,就有一辆施工车“呼啸而过”。路旁插有一个告示牌:从2011年2月21日起,对川沙A-1地块场地围墙进行封闭,请沿线村民及企业车辆绕行。

  核心地块内,数月前还是一片工地所在的土地上已立起三排红顶灰墙的低层小楼,内有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翻土绿化,大门前的牌子用条纹塑料膜掩盖,拉开后可以看到上有中英文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几个金色大字。

  指挥部对面的一大片土地是备受关注的“上海建工 A-1场地形成示范区项目部”。该项目实施区域为3.9平方公里,包括占地面积为1.68平方公里的场地形成工程,以及3.9平方公里实施区域以内的种植土堆放区域的清表内容等,预计工期为546天。

  现场人员介绍,目前正在对土地的参数进行调整,以确保其适合乐园建设,场地内开辟两个示范区,一旦土地参数调整到位,就将全面铺开场地形成工程。

  除了核心地块内“大有动作”,围绕核心区的工程也热火朝天。未来,上海迪士尼将被水系环绕,相关的围场河工程也刚刚开建,现场一块川沙A-1地块围场河工程4标项目的工程牌上显示,工程已于2011年3月1日启动,将在2012年3月31日竣工,并公布了平面布置图。

  另外,核心地块周边的几条配套公路已开建。驱车开往迪士尼地块的路上,可以见到这些正热火朝天施工的路段,其中包括全长4.22km的唐黄路(S1~周邓公路)新建工程以及航城路(S2~南六公路)新建工程,两条路工期均是2010年12月5日至2012年3月28日。

  记者采访途中还遇到一名华特·迪士尼公司的人员,他表示,目前美国迪士尼公司已有10多名技术人员在现场,对场地形成工程加以指导,开工后还将会有大批工作人员到此。

  据悉,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2010年11月在上海正式签约,这是中国内地首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乐园,首期建设的迪士尼乐园及配套区占地3.9平方公里,包括1.16平方公里的主题乐园和2.74平方公里的相关配套区域,一期工程总投资为245亿元人民币,预计2015年开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