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务部:中国适当调控粮价有利缓解通胀压力

2011年03月07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7日16时30分,梅地亚新闻中心,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促进消费和对外经贸等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图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网记者 邓永胜 摄  

  中新网3月7日电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7日在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于粮食价格的适当干预和调控,是有利于抑制当前世界粮价的过快上涨,有利于缓解通胀的压力。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7日举行主题为“促进消费和对外经贸”的记者会。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记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对于粮食和稻米、油的问题,陈德铭说,现在有一定通货膨胀的压力,需要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和政府调控的手段,把这些压力压到最小。从总体来讲,中国目前粮食的产需呈基本平衡略有盈余态势。

  在粮食的贸易上,陈德铭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中国的粮食贸易实行国营贸易,现在主要经营粮食进口的有两家公司,国家对它的税收是公开的,没有因为国营贸易的关系而变相减价,但这些承诺都是在入世的时候已经由各国确认的。

  陈德铭表示,中国对于粮食价格的适当干预和调控,是有利于抑制当前世界粮价的过快上涨,有利于缓解通胀的压力。除了自己解决粮食的自给之外,中国这几年把援外的资金主要用在帮助这些欠发达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建立现代农业技术的示范中心,帮助他们发展本国的农业,帮助他们解决粮食的短缺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