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厉无畏称中国服务业领域“有潜力可挖”

2011年03月07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邢利宇)有数字统计,2009年,发达国家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平均超过70%,而中国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仅43.4%,相当于低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7日在此间指出“服务领域还有很多发展空间和潜力可挖。”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7日在此间举行主题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的提案协商会。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人保部、商务部、卫生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国家发改委等9个部委官员,与部分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交流。

  厉无畏在会上指出,目前,服务业包括金融、生产、生活三大领域,当中国经济进入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4000美元的阶段,这三大服务领域都将有很大发展空间。

  他以上海在科技为农业服务方面所做的“基因数据库”和为文化产业所做的“虚拟实验室”为例,指出,多领域多信息的优化组合,不仅大大节省了成本,还打破了单一领域的局限性,取得很好的优化效果。

  “生活消费围绕人的全面发展和快乐幸福的生活”,厉无畏认为,生活服务业的发展未来潜力巨大。他以上海某家养老院为例,与网络结合的该养老院,使亲人每天从网上看到老人的生活,全院因此满额。“养老院因此也成为生活服务业的一部分。”

  据介绍,截止3月5日已收到服务业主题相关提案41件,意见和建议包括:将电子商务服务业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政府逐渐退出经济领域,减政放权,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打破行业垄断,清除民间资本进入服务市场障碍;加快网络购物产业发展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也出席会议。

  另悉,截止7日下午17时,本次政协大会已收到提案3907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