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晓离职首日国美股价微涨 已站队高管去留两难

2011年03月11日 08: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国美公告原董事会主席陈晓辞职的首个交易日。当天,恒生指数下跌0.82%,但国美股价则逆势上涨,最终收报于每股2.79港元,微涨0.72%。

  国美电器3月9日发布公告称,任命张大中为国美董事会主席及非执行董事,而董事会现任主席陈晓则以私人理由辞去了公司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不过市场对于这则消息的反应并不强烈,多家投行报告认为,陈晓的离开使得与大股东的原有争议告一段落,但未来国美的发展趋势还存在不确定性。

  瑞银发表报告指出,对于国美董事会的变动,市场短期可能表现谨慎,一方面不能排除管理层进一步的变动,另一方面,部分投资者可能选择观望的态度,直到3月底国美公布业绩公布后再做决定。上述因素或导致短期股价波动。

  而美银美林发表的报告维持国美“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3.5元。报告指出,陈晓的离任,显示与大股东原有争议可告一段落,有助集团去除不明朗的因素。美银美林相信国美未来的策略,将集中于扩展,包括规模等,及如何应付苏宁的同业竞争。美银美林指出,陈晓离任主席一职,显示大股东对国美的影响力较大,小股东将更关心如何提升其利益,值得留意的是,陈晓仍持有国美约1.2%的股份,未来是否出售及何时出售?此外,新主席张大中在集团的角色如何,而另一主要股东贝恩未来的取向如何等也广受关注。(记者殷洁)

  ■ 高层动向

  “高管去留”成传闻焦点

  黄光裕方面表示管理团队保持稳定;市场传闻依然不断

  陈晓退出后,国美核心团队的几位高管何去何从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宣布陈晓离职当天,黄光裕方面表示管理团队会保持稳定,但外界对于未来高管的去留仍然有无限幻想。

  目前的国美管理层包括国美总裁王俊洲、副总裁邹晓春、孙一丁、李俊涛、何阳青、牟贵先、魏秋立。其中邹晓春是在去年年底新公告任命的副总裁,也是黄光裕家族派驻的代表。除了邹晓春,其他六位高管的动向值得关注。

  高管曾经站队

  自去年8月份大股东黄光裕与陈晓的矛盾公开化后,国美就召开了内部会议,让高管自觉站队。当时几位高管表示,会与陈晓共进退,不过随后也有高管反驳称,并没有做出这样的表示。“在当时的境遇下,高管肯定要做出表态,但陈晓离开了,这些人也未必会真的一起离开。”行业分析人士昨天评价说。不过,对于这些高管来说,走或留都是很困难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