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杭州2月CPI同比涨4.5% 蔬菜水果涨幅最大

2011年03月11日 15:31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记者从杭州市统计局了解到,2月份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4.5%,今年1-2月平均上涨4.6%。

  据数据显示,由于受春节消费集中、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2月份杭州市CPI环比上涨1.3%,环比涨幅也继续扩大,涨幅比上月提高0.6个百分点。

  其中,食品类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整个2月份杭州市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4.8%,涨幅比上月提高2.3个百分点。鲜菜、鲜瓜果和水产品价格受春节及雨雪天气影响上涨明显,分别上涨19.7%、8%和9.1%。

  此外,春节用工短缺、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2月杭州市服务项目价格环比上涨0.8%。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汽车洗车,上涨了28.5%,另外上涨较大还有汽车租赁、小轿车补胎等车辆修理服务费上涨9.3%、旅游上涨5.9%。

  从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的涨幅看,总体呈现“七升一降”态势,涨幅最大的是食品类,上涨了8.5%,比上月提高1.3个百分点;其它依次是居住类上涨6.6%、衣着类上涨6.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4.4%、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2.7%、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1.7%、烟酒类上涨1.1%;而交通和通信类下降3.1%。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