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黄金交易中国时段拟延长 国内投资者风险下降

2011年03月11日 15: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交所公告称,下月中下旬起,将夜市时间延长至3:30

  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金交所”)近期发布公告称,为了降低市场系统性风险,确保国内黄金市场平稳运行,交易所计划从今年4月中、下旬起,适当延长夜市时段的交易时间,夜市开市时间不变,收市时间由原来的2∶30调整为3:30。金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整后,夜市交易时间可以完全覆盖美国交易时段。

  国内投资者风险下降

  据了解,金交所产品的交易时段分为早市、午市和夜市,目前夜市的开盘时间是从每天的21∶00至次日的2∶30。与外盘相比,国内黄金期、现市场的交易时间一直比较有限,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仅在每个交易日9∶00-11:30和13:30-15∶00的白天时段开盘,金交所的黄金夜盘也在隔夜美盘结束之前闭市。而按美国冬令时,COMEX黄金期货的收盘时间是北京时间的3:30左右,即中国的投资者难以对每天2∶30-3∶30的外盘变化作出反应。

  从近期国际金价的走势看,很多明显波动偏偏就发生在凌晨3时左右。目前金价处于历史高位附近,国际局势动荡,风吹草动都会给投资者带来较大影响。分析师表示,金交所进一步延长交易时间,更有利于投资者规避金价波动风险或捕捉机会。

  紧张局势支撑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3月10日亚洲时段基本在1430美元/盎司附近交投,中东局势及欧债危机前景持续作为投资者近期关注的焦点。

  中东局势依然紧张如故,一名美国官员周三表示,如果得到国际社会的核准,美国军队将可能在利比亚上空设立“禁飞区”,不过目前联合国安理会仍未就该问题达成共识。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警告称,如果他国势力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那么利比亚人民将会“拿起武器抗争”。

  除中东乱局这一因素之外,欧元区债务危机重出水面也是黄金近期走强的主要推手。特别是本周五欧元区成员国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未来对面临财政困难的欧元区国家进行永久性救助的细节。如果欧元区领导人于周五的会议中未能达成最终决议,那么欧债疑虑将再度笼罩市场并将金价推至新的高度。

  记者孟庆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