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众多白酒品牌接踵登台角逐 浙江酒市场谁主浮沉

2011年03月11日 16:11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餐桌上的白酒也开始出现一些新变化。缺乏地产品牌白酒的浙江,在其强大消费力的推动下,早已成为各路白酒品牌必争之地。茅台、五粮液、洋河等一线品牌无不将浙江视为产品全国布局的重点市场之一。随着“今世缘”、“西凤酒”、“汾酒”等众多区域产品开始全国布局,浙江中高端白酒品牌越发丰富,激烈的竞争让各品牌的市场表现也呈现出多极化趋势。

  稳字当先:茅台、五粮液

  茅台、五粮液在中国白酒市场的稳固地位是短时间内难以撼动的。在浙江白酒市场,茅台、五粮液也享受着“一哥”的待遇,不仅是宴庆、商务接待首选品牌,就连温州投资客也觉得“买茅台比买股票要稳,而且不少赚钱”。加上浙江本身没有地产品牌白酒,以及中高端酒市场“面子消费”这一特点,茅台、五粮液稳居浙江白酒中高端消费市场。

  当然,繁华背后也有着一丝隐忧——仿冒产品屡禁不止。就五粮液来说,有统计显示,市场上流通着“七粮液”、“九粮液”、“纯粮液”等十多个“傍名牌”产品。去年五粮液还曾将“七粮液”告上法庭。

  仿冒产品的横行,不仅会影响正常的市场秩序,而且会降低消费者的购买信心。“一瓶飞天茅台一千多,万一买到假的,无论是招待客人,还是送礼,都很难堪”。出于这样的消费心理,消费者往往会选择其他一些品牌、品质、口碑都不错的产品来替代。

  潜力无限:洋河、郎酒

  白酒市场的复兴,近几年来涌现出了洋河和郎酒两匹黑马。洋河的蓝色经典系列产品逐步成为中高端酒市场的又一力作,而郎酒凭借红花郎、新郎酒等产品也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但是,二者在浙江市场的表现却相去甚远。

  单从销售数据上来看,2010年“洋河”在浙江的销售额突破2亿元,而郎酒2011年的浙江销售业绩才有望实现1个亿。更为重要的是,洋河产品在餐饮渠道、商超渠道、团购等方面表现都日臻成熟。另外,在经销商选择方面,全省11地市的实力酒水运营商都直接或间接地在销售洋河系列产品。

  与此不同,郎酒在浙江市场的真正发力从去年才刚刚开始,起步就落后了一截。另外,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年前在世纪联华超市的货架上还能看见“红花郎”、“如意郎”、“老郎酒”等多款产品,年后部分超市已经只剩下“如意郎”一款产品。有内部人士透露,因为浙江商超经销商打款出现问题,厂方停止发货才出现了产品下架的现象。一位“红花郎”浙南地区经销商表示,此前签约代理“红花郎”产品时信心满满,大半年下来锐气大减,去年第一批100多万元的货,直到现在还多数堆放在仓库里。

  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去年郎酒在浙江背靠省盐业集团这棵大树,以及凭借大量增加经销商,在销售数字上很漂亮,但是这些产品基本还被压在经销商的仓库里,怎么样让产品被消费掉还是郎酒在浙江需要考虑的头等大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