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布斯富豪榜:宗庆后资产“被缩水”21亿美元

2011年03月11日 16:4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首富是谁?中国首富有没有换人?昨天,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发布,墨西哥电信富豪卡洛斯蝉联全球首富,其财富数从2010年的535亿美元飙升至2011年的740亿美元,增长40%左右。比尔·盖茨、巴菲特分列二、三名。

  在这份榜单上,今年中国大陆富豪表现抢眼,有115人列入榜单。百度总裁李彦宏更是成为首位进入该排行榜前百的中国大陆富豪,以94亿美元居第95位。娃哈哈的宗庆后以59亿美元位列169位。

  A》》 宗庆后资产“被缩水”21亿美元

  中国富豪无疑是这次跑得最快的赢家。2009年,中国大陆进入福布斯这一以10亿美元为底限的排行榜人数还只有28人,但仅仅2年的时间,这一数字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除了李彦宏、梁稳根和宗庆后,其他进入全球富豪榜的有:海普瑞的李锂家族以57亿美元位列179,马化腾以50亿美元列208,丁磊26亿列440,千人榜单最后一名为身家中国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俞敏洪,他今年首次进榜。

  有趣的是,仅仅半年前,福布斯中文版公布的大陆富豪榜上,娃哈哈的宗庆后以80亿美元摘下了首富宝座,但这次全球榜上,宗庆后的身价为59亿美元,资产减少了21亿美元。只是,宗庆后此次是“被缩水”。娃哈哈并非上市企业,没有股价暴涨暴跌引起的市值缩水。下半年娃哈哈集团经营状况一切正常,按常理不会出现21亿美元如此大的差距。这不禁让人猜想:同为福布斯杂志,全球版与中文版的大陆富豪榜评选,完全是两码事。

  B》》 墨西哥富豪蝉联首富

  今年是福布斯第25次发布该榜。

  记者看到,今年列入排行榜富豪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210人,门槛是10亿美元。今年富豪榜单冠亚季军排名与去年一致,依旧是墨西哥的卡洛斯、盖茨和巴菲特,三者身家依次为740亿、560亿、500亿美元。

  这位墨西哥富豪的资产在一年内增加了205亿美元,让人惊叹。

  福布斯今年评选的最失意的富豪是瑞典宜家创始人英瓦尔坎普拉德,他和他的家族去年以230亿美元资产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11位,今年资产缩水至60亿美元,排名下降到162位。

  C》》 扎克伯格领衔“面孔五人组”

  《福布斯》杂志首席执行官兼总编辑斯蒂夫·福布斯在当天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今年富豪榜单的变化反映了世界经济继续复苏但水平不均衡的特点。

  美国亿万富豪的总数为413人,仍然是全球富豪人数最多的国家,但与2008年创下的历史高点相比还少56人。

  福布斯表示,十年前,美国亿万富豪数量占到榜单的一半;一年前,这一比例降到40%;而现在,仅有大约三分之一。而亚太地区的亿万富豪数量去年是234人,今年已增至332人。

  在美国为数不多的新增富豪中,来自社交网站Facebook的五名年轻人格外引人注目。随着社交网络在美国的迅速兴起,Facebook也成为硅谷新一轮“造富运动”的典型代表。扎克伯格是所有上榜富豪中财富增幅最大的一位,以135亿美元资产排名窜升至52位。“最年轻亿万富豪”的头衔由26岁的达斯廷·莫斯科维茨摘取,他仅比扎克伯格小8天。

  百富榜中国内地排名前十

  95   李彦宏9400

  114    梁稳根8000

  169    宗庆后5900

  179    李锂5700

  185    何享健  5500

  185    吴亚军 5500

  200    许家印 5100

  208    马化腾 5000

  208    张近东 5000

  232    王健林 4600

  记者 陈聿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