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西今年有望开行首趟动车组列车

2011年03月11日 16: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南宁铁路部门获悉,广西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开行首趟动车组列车,运行区间为南宁(五象南)至钦州(钦州北),列车开通后南宁至钦州的行车距离将缩短半小时左右。

  南宁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汉锋说,地处华南、西南和东盟接合部的南宁区位优势独特,目前正计划打造成重要的铁路枢纽,这对于促进广西铁路成为我国铁路面向东盟的重要枢纽,成为泛亚铁路建设的前沿窗口,成为我国西部便捷的出海大通道以及促进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黄汉锋介绍,今年,南宁将投资150亿元加快推进铁路项目建设,除续建柳州—南宁客运专线、南宁—黎塘铁路、南宁—广州铁路、黎塘—钦州铁路、南宁—钦州铁路、云桂铁路、南宁东站等“六线一站”外,还有望再新开工建设南宁至凭祥铁路和河池(金城江)至南宁铁路两个项目,同时启动南昆铁路百色至南宁段增建二线、柳南既有铁路电气化改造、南宁火车东站周边一系列配套设施项目。(记者向志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