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何树山:天津滨海新区“十二五”要再当排头兵

2011年03月11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 题:何树山:天津滨海新区“十二五”要再当排头兵

  记者 王旻 柴燕菲

  5030.1亿元,凭借这个庞大的数据,天津滨海新区举超越了上海浦东新区,成为了中国实力最强的经济新区。全国人大代表、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树山今天在天津代表团开放日上向记者透露,“十二五”期间,将通过一系列举措,确保继续争当排头兵。

  今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滨海新区被写入其中。对此,何树山认为,这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滨海新区“十一五”期间发展的肯定;同时,也对滨海新区“十二五”期间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方面给予殷切的希望。

  何树山表示,“十一五”期间天津滨海新区实现了改革和发展两不误,“我们进行了重大行政体制的改革,撤销了三个区,成立了滨海新区统一、高效、精简的组织架构。”

  另外,滨海新区在过去五年里,经济和社会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去年滨海新区GDP突破5000亿元,实现了5030.1亿元。”何树山还提到了另外一个重要的经济指数:工业总产值去年突破1万亿元,实现了10600亿。

  “过去五年的成绩为“十二五”期间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何树山提到未来五年发展时表示,滨海新区要争当中国经济区的排头兵。

  “如何当?我们要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上下功夫。”何树山认为,要在传统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改造和升级转变发展方式。

  根据今年2月15日滨海新区公布的《天津市滨海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到2015年,滨海新区要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0000亿元,年均增长17%以上。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也将基本实现,中国北方对外开放门户功能显著增强,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基本建立,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地位基本确立,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态型新城区框架基本形成。

  据了解,天津滨海新区和上海浦东新区、重庆两江新区同为中国“副省级新区”。天津滨海新区是中国唯一聚集了天津高新区、港口、国家级开发区、保税区、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区港联动运作区和大型工业基地的地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