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进口”冰酒假货或超九成 进口商认为造假严重

2011年03月12日 10:3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国内市场对冰酒的需求量开始增大,冰酒的造假现象越来越严重。据报道,目前全球冰酒年产量仅为1000至2000吨,但假冰酒的数量是这个数字的好几倍。法国葡萄酒管理硕士、国家培训师、香港世界葡萄酒中心大陆首席顾问曾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并无确切的数据统计冰酒造假的情况,但估计市面上假冰酒可能超过九成。不少进口酒商均认为现在冰酒造假相当严重。

  而加拿大最大的冰酒生产商之一Inniskillin出口主管兰迪·杜富尔(Randy Dufour)在境外媒体上曾表示:“有关市场上的假冰酒数量并无确切的官方数据,但是以我个人经验,亚洲市场的假冰酒至少占三分之一”。

  “制作冰酒的葡萄要一颗颗地采摘,人工成本很高,而且约10公斤的冰葡萄才能酿造出一瓶375ml的冰酒,酿造一瓶冰酒所需的原料是酿造一瓶普通葡萄酒所需原料的10倍;再加上由于气候不稳定,不能保证每年都能出品,有时需要2至3年才能出品一次好的冰酒,这些综合因素使得冰酒的价格很贵。”曾微说。

  -冰酒定义

  按照VQA(加拿大酒商质量联盟)对冰酒(icewine)的定义:利用在零下8℃以下,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葡萄在被冻成固体状时才压榨,并流出少量浓缩的葡萄汁。这种葡萄汁被慢慢发酵并在几个月之后装瓶。在压榨过程中外界温度必须保持在零下8℃以下。

  晨报记者 张良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