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十二五”新疆将建设超百亿企业群

2011年03月13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朱景朝)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国资委主任张继勋12日在北京向媒体透露,“十二五”期间,新疆将围绕国家发展规划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要求,突出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建设一批产值超百亿元的企业。

  新疆煤炭储量丰富,占全国总储量的40%多。其优势资源吸引了中央及疆外大企业、大集团的资金。目前,神华、中电投、华电、华能、内蒙古庆华等在2年前就已进驻新疆,投资煤制油、煤制气、煤电等项目。

  “预计十二五后期都能实现超百亿元人民币的产值,而且在产业的上下游也会聚集一批有竞争力的企业”张继勋说。

  据了解,风力发电设备制造水平世界领先的新疆金风科技股份公司和集铜、镍矿采、选、冶为一体的新疆有色集团,2010年的产值就超过了百亿元人民币;新疆投资公司和中泰化学股份2011年可进入百亿元门槛。

  张继勋告诉记者,中泰化学“十二五”末可年产320万吨PVC和220万吨烧碱,规模世界第一。

  已经多年蓄力的新疆伊犁、准东、吐哈和库拜四大石化、煤化工基地,石化、煤化工下游项目以及钾盐等项目逐步进入成熟期,5年后这些地区会出现多家百亿元企业。

  张继勋称,新疆建设超百亿元企业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和高效益,走“资源环境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发展之路。未来5年新疆的新型工业化会为新疆经济跨越式发展起到推动和支撑作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