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购买来千余假鼠标 市民要与当当网打官司

2011年03月15日 11:2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一个知名购物网站,当当网却发给我4万多元的假冒伪劣产品,在我多日交涉中推诿扯皮,令我很失望。”昨日傍晚,付先生告诉记者,“我决心要通过打官司,提醒更多的消费者:网购存在的风险,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维权准备,以降低经济损失。”

  3月5日,漯河市的付先生通过当当网购买了惠普公司生产的银燕、青鸟、花瓣等品牌的鼠标1286个,共计4万多元。3月9日收到货后经过检查,却发现问题多多:外包装没有封口、标签和防伪标志,盒内均无说明书、质保卡。从事电脑产品经营的付先生,立即感觉买到假货了。

  付先生立即与当当网联系,但却无明确答复。在投诉到工商、质监部门遭到推诿后,付先生只好到惠普公司的河南总代理——郑州双舟科贸公司自求鉴定。

  3月11日,这家总代理公司出具书面文书证明,付先生网购的鼠标均为假冒伪劣产品。

  记者在当当网售后服务网页上看到了“假一赔五”承诺,付先生表示,他将据此索赔。

  几经交涉后,昨日下午2点半许,当当客服给付先生联系称:可把货退给他们,但不承认是假货,更不同意5倍赔偿。3点多,当当客服又给付先生打电话说,他们的鼠标是正品的,只是申请厂家正品授权需要时间,可以考虑给付先生5倍赔偿来解决。付先生表示不接受。

  “网购存在风险,消费者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维权准备。”有关专家提醒,要选择信用好的网站,注意确认该网店的真实性和信誉度;防范价格陷阱,提防商家低价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最好选择货到付款或安全的第三方支付方式;注意保存好与该网店交易的原始凭据和银行单据。大河报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李玉玲 线索提供李先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