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保险理赔难 业内人士提示消费者勿忘要条款

2011年03月15日 16: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今天是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推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金融消费维权,特别行动《今天3·15》。

  下面连线一位保险业的从业人员明亚保险经纪的郭冲,了解有关保险行业,保险公司,保险业务员存在的问题。

  主持人:我们也聊到了一些消费者的案例,两位评论员也进行了点评,您作为一个保险行业的从业人员,您怎么来看理赔难的问题。

  郭冲:其实理赔难一直是它的表现形式就是两块,一块叫流程难,可能在理赔的过程中你不知道应该准备什么资料,应该找谁,应该怎么去办,所以导致了那么费劲,那么难。这是一方面,再有就是赔下来难,可能觉得我递交资料你立马就应该给我赔款,为什么要审核那么长时间,调查这个,调查那个,主要是两个最明显的问题。但是造成这两个最明显的问题,像刚才两个评论员所讲的,更多的还是营销员的专业性和一些保险目前所现行体制的根本问题,因为现在保险公司采取的一种营销战术是叫做人海战术,可能我们要求的营销员门槛可能不会很高可能中专文化或者你就不是从事或者没有学习过金融和保险相关知识的人员都可以到公司来从事保险的销售工作,而对应的培训可能就是培训个五六天就可以上市场进行营销了,他对于理赔的知识,对于一些相关的保险的专业条款的解读和相应基础的营销的策略都是不知道的,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讲的话,他可能不知道,因为一些亲戚朋友做保险了他就去买,结果营销员可能干了一段时间,他的人力资源和客户资源枯竭了以后,对应的就带来了后续的一大堆的问题,好比孤儿单没有人做服务,自己就会产生流程难和赔钱难的问题。

  主持人:在这里也不妨用非常简单的一些话语提醒我们的消费者,怎么样让我们买的保险更加保险呢?

  郭冲:首先来讲在消费者去挑选保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多比较,多看条款,一定要向你的保险营销员要你的条款,现在作为新的保险法里明文规定必须给你提示相应的条款,而且尤其是一些投资理财型的产品,演示分红报告包括一些实际的条文,要继续的去斟酌,虽然保险条款会比较复杂,但是一定要看,如果不看,你承以后再去看可能没有时间了,再有一定要注意如实告知,自己有什么情况包括有什么问题要细细看投保书,要把每一项一些告知的项目要填写的清楚,这样就会有利于以后理赔的便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