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消费者拒绝“双汇” 肉制品行业恐受牵连

2011年03月17日 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双汇3·15曝光后,今天就没人敢买了,现在大家都恐慌啊。”一位沃尔玛的销售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3月16日上午,记者随机走访了多家超市。部分超市仍将包括火腿肠和冷鲜肉的双汇品牌商品摆在货架显眼的位置,只是货架前无人问津。有部分超市已对双汇产品做出了下架封存的处理。家乐福销售人员表示,今天明显看出双汇食品销售情况很不好。

  在沃尔玛、家乐福这样的大型超市能看到双汇的身影,但记者却意外地发现,部分双汇食品开始降价促销,优惠起始时间为3月16日。几家大型超市的负责人均表示,还没有收到双汇产品的下架通知,但会密切关注此事。

  长椿街附近的国华商场超市,记者发现所有双汇品牌的高温肉和低温肉制品已经全部下架,因高温肉仅售有双汇一个品牌,下架后,目前超市的高温肉货架已经空空如也。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如果有此前购买的高温肉产品,可以凭小票来登记退货。

  记者也观察到,几家小型连锁超市已不见双汇的踪影。雨润和金锣也没有出现在货架上。

  一位消费者称,这件事是攸关人性命的事,我认为公司对消费者应该有个合理的交代。(记者 张洁 )

  其他相关方:难免被牵连

  事实上,本次事件不仅给双汇造成巨大影响,整个肉制品行业也难免会受到牵连。

  雨润食品(01068.HK)3月16日继续呈现下行走势,全天下跌3.09%,收盘价23.45港元。A股其他肉制品上市公司表现也不一,高金食品(002143)尾盘快速拉升,全天上涨4.85%,收盘价10.80元;同属河南的家畜养殖上市公司雏鹰农牧(002477)则呈现下跌之势,下跌1.60%收于57.07元。

  早在2009年4月份时,雨润旗下的阜阳雨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2009年3月16日生产的一批午餐肉经抽查发现含有“克伦特罗”(瘦肉精)。雨润食品随后向消费者致歉,表示该批次产品共计115件,雨润已经将该批次产品全部召回,并在当地质检部门的监督下全部销毁。

  克伦特罗(瘦肉精)是一种β-兴奋剂,能提高家畜瘦肉率,由于用量大、使用时间长、代谢慢,所以在屠宰前到上市,在猪体内的残留量较大。食物中的残留会使人逐渐中毒,因此被禁用。(记者 王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