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伊利:作企业公民 承担社会责任是立身之本

2011年03月17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50年的发展中,伊利始终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救助更要帮助”等公益理念,在全力搭建“健康中国”责任体系的过程中,积极倡导和推广“健康公益日”,并成为行业内首家推出《企业公民报告》的企业,力图以自身的良好经营、与环境的和谐共处、与社会的多方共赢带动企业公民理念在中国商界的普及。

  伊利的“健康中国责任体系”是伊利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的完善体系。在该体系中,伊利集团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自身的品牌规划融为一体,将健康的理念不断深化,持续关注青少年健康、社会健康、环境健康,并围绕这三个方向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公益行动。截止目前,伊利已为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近7亿元。从1998年洪灾,到2003年非典,从2005年东南亚海啸,到2008年南方雪灾,从汶川特大地震,再到2010年西南旱灾和玉树地震,伊利每一次都在第一时间向有需要的同胞伸出了援助之手。

  不仅如此,伊利集团还将每年5月25日设立为“健康中国公益日”,倡导“‘我爱我’(525)——健康中国首先从关爱自我开始”的社会责任理念,号召国人关爱社会从关爱自我开始,关爱社会从传递关爱开始,把一种大关怀健康理念带给每一位消费者。为此,伊利用工作之便相继举办了“爱心照亮回家路”活动,针对西藏贫困儿童的“阳光爱心 情满西藏”活动,为了间更多的孩子喝上牛奶,伊利捐赠SOS儿童村等各种公益爱心活动。 

  伊利集团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还在不断构建和完善自身的企业公民的责任体系。2007年,伊利集团率先发布了中国食品业的首份企业公民报告,报告系统全面地收集了伊利集团履行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等方面的实践内容。此后,伊利集团定期发布的《企业公民报告》都成为了中国食品行业可供参照的责任标准,为食品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起到了表率作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丽】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